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

勇氣


親愛的樂樂與乖乖:

這個禮拜六(就是今天),媽媽服務的公共電視台,要來重播一齣連續劇[我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],我會準時收看,除了聽說口碑不錯之外,也想了解現在年輕人在想什麼。畢竟,爸爸媽媽都已經不年輕了(哈),有時候看待世界,難免落入[大人]的思考,有自己的侷限。

很希望你們兩隻,是在多元開放的環境裡長大。因為我不是這樣長大的,我從小被爸爸媽媽保護得很好,我很感謝雙親的付出,這也是傳統中國爸媽的教育方式。但是現在回想起來,可能也因為太怕我受傷,失去培養面對挫折勇氣的方式,如果你們可以早點學到這些,早點獨立,我覺得也會很棒。畢竟你們是男孩子,以後還是要負責養妻養子,會面對的挫折不會少的,要培養的就是解決問題的能力,像爸爸一樣很有獨立思考的能力與勇氣。

下面這篇新聞,我覺得這群學生很有趣,他們很勇敢表達自己的想法,也找到方式來溝通,希望可以有一個圓滿的結果。你們可以看一看喔!

順便附上[樂樂的第一堂公民課],媽媽也是第一次當媽咪,對於要怎麼教育你們,也是要一直摸索的咧...


http://www.blogger.com/img/blank.gif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%E5%90%91%E8%B6%85%E5%95%86%E8%AA%AA%E4%B8%8D-%E5%B1%8F%E4%B8%AD%E5%AD%B8%E7%94%9F%E6%90%B6%E6%95%91%E5%90%88%E4%BD%9C%E7%A4%BE-182200060.html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向超商說不 屏中學生搶救合作社

聯合新聞網作者: 記者董俞佳╱屏東縣報導
聯合新聞網 – 2012年2月4日 下午3:47

「向便利超商,說不!」屏東高中學生近日發起搶救學校合作社大作戰,不只在臉書發動千人連署、向媒體投書,學生還奔走蒐集「情資」、打探校務會議時間,就是要阻止便利超商進入校園。

明亮的內裝、多樣性的服務,便利超商在各地「攻城掠地」,無往不利,傳統零售業幾無招架之力。屏東高中學生「反潮流」拒絕超商進駐校內,令人訝異。

「屏中合作社是很多屏中人的回憶!」發起搶救行動的楊姓學生說,便利超商那麼多,但「屏中合作社無法複製」,之前有老學長回學校,就說很懷念合作社,裡面賣的麵包、飲料都有「屏中味」。

屏中要引進便利超商的消息,半年來在校內討論得沸沸騰騰。投訴學生說,當初學校只發一張問卷,叫幾個學生去參加開會,就傳出要關閉合作社的事情,「事關屏中傳統,這不是開玩笑的」。

投訴學生說,根據同學蒐集的情資,可能會在下一次(二月七日下午)的校務會議中通過這個決定,似乎大事底定,讓很多同學「很心碎」,但大家不放棄最後努力,校務會議當天會在校園,發動「書面」連署,「讓大人們聽到我們要留住合作社的吶喊」。

「反對便利超商,有感情因素,也有經濟盤算」,學生指出,合作社早餐提供三明治、蔥油餅及紅茶,最貴的漢堡廿五元搭配最貴的奶茶廿元,不超過五十元;午餐提供鐵板麵、燒肉飯、炒麵,最貴四十元,「一天花費不到一百元」,相對於便利超商一個飯盒就要五十八元以上,合作社讓窮學生「省很大」。

投訴學生說,員生合作社就像是所有師生一起經營的商店,每學期學生繳一百元會員金,期末若有盈餘還有回饋,像是發抵用券,讓同學荷包更省,「關閉合作社,讓貴桑桑(台語很貴之意)的超商進來,同學都很傻眼」。

屏中校長陳長瑞表示,校務會議會再表決,若未來引進超商,合作社也不會廢除,將擔任監督的角色,且合作社一年人事費就要近百萬元,若是委外經營,至少減少一半開支,還可以帶來更好的服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